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4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欧洲

温家宝出席高科技对话论坛

2004-05-04 00:00

   200454日,正在德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德国总理施罗德在柏林共同出席了“中德高技术对话论坛”第3次会议开幕式,并作讲话。

   温家宝高度评价两国在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方面的成就,就进一步加强中德高技术产业合作提出建议,并希望两国政府和企业本着更加开放和务实的精神,以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大力推进互利共赢的合作。

   论坛主席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与德国经济和劳工部部长克莱门特等分别在会上致辞。来自两国政府部门、企业、科技界的200多名人士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后,两国总理出席了中德有关公司10个合作项目的签字仪式。

   “中德高技术对话论坛”是在两国领导人倡议下、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德国经济和劳工部共同建立的重要对话机制,旨在推动两国高技术产业的发展与合作。此前,这个论坛已先后在波恩和北京召开两次会议,取得一些重大科技合作成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