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4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欧洲

温家宝会见比利时众、参两院议长

2004-05-05 00:00

    200455,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布鲁塞尔会见了比利时众议长德克罗和参议长德戴克尔。

    温家宝转达了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对他们的亲切问候。他说,中比关系发展顺利,两国高层往来频繁,经贸合作持续发展。去年双边贸易额达到近70亿美元,比方在华投资不断扩大,我们期待着更多有实力的企业抓住机遇,发挥优势,来华兴业。

    温家宝说,议会关系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和比利时议会在两国政治生活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中比两国体制不同,但这不妨碍双方开展平等互利合作。中国全国人大愿与比众、参两院开展更多的交往,加深相互了解,为促进双边关系作出贡献。

    两位议长欢迎温家宝访问比利时,并分别表示,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经济发展迅速,国际地位不断提高,比利时议会愿加强与中方的来往和交流,通过增进相互了解,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