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4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欧洲

比利时国王会见温家宝

2004-05-05 00:00

    200455,比利时国王阿尔贝二世在王宫会见了正在布鲁塞尔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

    阿尔贝国王欢迎温家宝访问比利时。他说,你的来访充分体现了中国发展与比利时友好合作关系的强烈愿望,我对此表示欢迎和感谢。比利时重视与中国的关系,赞赏其在国际事务中扮演的积极角色,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各个领域的互利合作。菲利普王储将于年内率庞大的比利时经贸代表团访华,相信这会对促进两国关系起到有益的作用。阿尔贝国王请温家宝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问候。

        温家宝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国王的亲切问候。他说,建交以来,中比关系发展很快,比利时地处欧洲心脏,是许多国际组织和机构的总部所在地,在国际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政府重视中比友好合作,愿同比利时发展长期稳定的互利伙伴关系。中比关系发展到今天,能够取得这样的成果,是同国王陛下和王室其他成员的一贯支持和关心分不开的。温家宝表示相信,在国王陛下的亲自关心下,中比关系将会获得更好的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