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4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欧洲

意大利总统会见温家宝

2004-05-08 00:00

  2004年5月7日,意大利总统钱皮在总统府会见了在罗马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温家宝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钱皮总统的问候。他说,中意关系发展顺利。我此次访问期间,双方将发表首份联合声明,成立中意政府委员会,并将签署一系列文件。两国经济互补性很强,经贸合作潜力很大。两国在教育、科技、文化、旅游等方面各有优势,可进一步密切交流与合作。中意两国之间不存在根本分歧,我们都主张多边主义,发挥联合国作用,强调文化多样性,都有深化和扩大合作的政治意愿。中方愿加强与意大利等欧盟国家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磋商与合作。

  钱皮请温家宝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良好祝愿。他说,意中友好历史悠久,两国关系近年来有了新的发展,但两国合作的潜力依然巨大。我们应切实采取措施,鼓励和支持两国企业相互投资合作。中国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维护世界和平和稳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意大利对此高度评价。

  双方还就反恐、伊拉克、中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均认为联合国应在解决国际争端、应对人类挑战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