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4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越南并出席亚欧首脑会议

温家宝分别会见爱沙尼亚总理和英国副首相

2004-10-08 00:00

  2004年10月8日,正在出席第五届亚欧首脑会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河内国际会议中心分别会见了爱沙尼亚总理帕茨和英国副首相普雷斯科特。

  在会见帕茨时,温家宝说,中爱建交以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发展良好。政治互信日益加深,经贸合作不断扩大。中方对两国关系发展现状感到满意。温家宝表示,中爱经贸合作潜力依然很大。中方愿采取措施扩大从爱进口,同时欢迎更多爱企业到中国开拓市场。温家宝祝贺爱加入欧盟,希望爱为推动中国与欧盟关系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帕茨对两国关系的发展表示满意。他说,爱重视对华关系,希拓展双方在经贸、文教、交通、信息技术、旅游等各领域的互利合作。

  在会见普雷斯科特时,温家宝表示,中英同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方面有着共同利益和责任。中国愿与英方共同努力,落实双边关系互动小组达成的共识,推动两国在贸易与投资、金融、能源、教育文化、科学技术、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等六大重点领域的务实合作。

  普雷斯科特表示,近年来英中关系发展势头喜人,两国在各层次的交往从未象今天这样密切。英国政府愿作出更大努力,使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结出硕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