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4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东盟会议并访问老挝

温家宝总理出席第八次东盟与中国领导人会议

2004-11-29 00:00

  2004年11月29日,第八次东盟与中国领导人会议(10+1)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东盟10国领导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本次会议东道主、东盟轮值主席国老挝政府总理本扬•沃拉吉主持。各国领导人回顾了东盟与中国在政治、经济和安全等领域合作的进展情况,明确了新形势下双方关系的发展方向。

  温家宝在会议上发表了讲话。

  各国领导人高度评价中国为推动东盟与中国战略伙伴关系、实现本地区和平、稳定和发展、增强欠发达国家能力建设方面作出的重要努力,欢迎温家宝为加强双方合作提出的一系列倡议。

  领导人们表示,中国是负责任的国家,也是值得信赖的国家,认为中国的发展给东盟各国带来了利益和机遇,希望双方继续落实有关协议和共识,深化和扩大在贸易、投资、农业、科技、文化和安全等领域及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互利合作。

  会议发表了《落实中国—东盟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伙伴关系联合宣言的行动计划》。

  会后,双方签署了《中国—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货物贸易协议》、《中国—东盟争端解决机制协议》。温家宝和东盟各国领导人出席了签字仪式。

  会议期间,双方还签署了中国与东盟交通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国与大湄公河次区域五国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建设大湄公河次区域信息高速公路的谅解备忘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