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4年专题 > 西班牙恐怖爆炸事件

驻西班牙大使就马德里恐怖爆炸事件接受凤凰卫视记者采访

(驻西班牙使馆供稿)

2004-03-15 00:00

  2004年3月12日上午,驻西班牙大使邱小琪就马德里恐怖爆炸事件接受了香港凤凰卫视记者的采访。

  邱大使介绍说,3月11日上午惊闻马德里三个火车站发生多起恐怖爆炸后,驻西使馆迅即成立了以我为首、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应急小组并开通六部应急电话。在整个事件发展过程中,使馆密切跟踪了解有关最新情况,与西有关部门保持紧密联系,并随时了解是否有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和华侨伤亡。在查访了马德里伤员接受医院和胡安•卡洛斯一世展览中心临时停尸中心后确认,到目前为止未发现有我人员伤亡。

  邱大使说,获悉马德里发生严重恐怖爆炸事件当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外交部长李肇星即分别向阿斯纳尔首相和帕拉西奥外交大臣发去慰问电,对恐怖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向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邱大使表示,中国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愿与国际社会一道为消除恐怖主义而共同努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