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4年专题 > 西行日记
——中国记者赴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采访

7月19日西行纪实

2004-07-19 00:00

中国记者团在采访巴基斯坦总理舒贾特,这是他
就任总理以来首次接受外国记者采访

巴新闻和广播部部长与记者畅谈
两国新闻界交流

  今天上午巴基斯坦总理舒贾特和新闻广播部长谢赫·拉希德分别会见并接受中国记者采访。这是舒贾特就任总理以来首次接受外国记者采访。他盛赞巴中友好关系。他

记者们从巴总理办公室出来后,在走廊里偶遇一巨人,据说此人是世界第一高人,有2.36米高。机会难得,记者们争相与之合影

说,巴中全方位、多层次的全天候友好关系源远流长,深入人心。巴中关系是巴与任何其它国家关系所不能比拟的。他的讲话处处流露出对中国的深厚感情。他表示,希望能于9月份以执政党主席身份访华,以进一步推动两党和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

  拉希德部长高度评价巴中友谊。他认为,两国新闻交流对深化巴中友好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希两国新闻界今后不断加强交往与合作。

  下午记者团参观了巴国家广播公司(PBC)。PBC成立于1947年,是巴全国最大的新闻机构,有3500多名员工。用21种巴地方语言进行广播,节目覆盖了全国80%的地区,并用16种包括汉语在内的外语对欧洲和中东等地区进行广播。PBC总裁塔里克表示,希望能与中国广播界加强在技术和节目内容等领域的交流,学习中国同行的先进经验。参观PBC调频节目播音室时,播音员中断正常播送的节目,热情邀请中国朋友即席接受其简短采访。

在巴国家广播公司FM101频道的播音室里,巴方为欢迎中国记者朋友的到来特意中断正在播出的节目,请新闻司官员代表记者通过广播与巴人民直接对话

巴国家广播公司总裁带领中国记者参观该
台直播间

  晚上,记者团飞赴巴历史名城拉合尔。当地的记者同行热情地接待了我们,邀请我们到极具地方特色的乡村饭店品尝正宗巴餐。当我们抵达下榻酒店时,服务员给每位团员都戴上了美丽的花环并送上花篮,大家高兴地享受着“国宾”待遇。总之,几天来大家都沉浸在中巴友谊的海洋里。

巴人民将中国记者们奉为上宾,记者团成员挂着
巴人民送上的花环喜不自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