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4年专题 > 亚洲合作对话(ACD)第三次外长会议

外交部长李肇星先后会见九国外长

2004-06-21 00:00

  2004年6月21日,外交部长李肇星在青岛分别会见了前来参加亚洲合作对话(ACD)第三次外长会议的新加坡外长贾古玛、柬埔寨国务大臣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大臣贺南洪、泰国外长素拉杰、印度外长辛格、巴林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阿曼外交大臣阿拉维、巴基斯坦外长卡苏里、韩国外长潘基文和日本外相川口顺子。

  李肇星说,ACD是面向整个亚洲的政府间新合作机制,反映了亚洲各国加强合作的意愿。自2002年成立以来,ACD进展顺利,在众多领域开展了合作,也促进了亚洲整体意识的形成。李肇星赞赏各国为在ACD框架内各领域的合作所做的积极贡献。他说,中方作为此次外长会的主办国,愿与各方共同努力,推动会议取得新的成果。

  李肇星说,中国愿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与各国的睦邻友好关系,扩大和深化与各国在政治、经贸、文化等各领域的合作。

  李肇星还就台湾问题阐述了中国政府的原则立场,对各国在台湾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坚定支持表示感谢。

   新加坡外长贾古玛等感谢中方为ACD第三次外长会议所做的大量工作,并相信会议一定会取得成功。外长们表示,他们将全力配合中国开好此次会议。中国关于在此次会议上通过《亚洲合作宣言》和《青岛倡议》的建议十分重要,赞同两个文件所阐述的各项内容。

  各国外长高度赞赏中国在亚洲区域合作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愿与中国加强互利合作,加深与中国关系的全面发展。

   外长们表示,支持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湾独立。李肇星还和九国外长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及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