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4年专题 > 中国工人在阿遭袭事件

吴邦国温家宝谴责针对我人员恐怖袭击指示采取措施确保我驻阿人员安全

2004-06-10 00:00

  在得悉我在阿富汗工程人员遭遇恐怖袭击情况后,中国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亲自打电话给外交部,请外交部转达他对遇难者的哀悼,指示外交部和驻阿使馆要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工作,与阿政府及联合国驻阿机构密切配合,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我在阿机构和人员安全。

  温总理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对受伤的中国工人表示慰问。他代表中国政府强烈谴责此次针对中国公民的恐怖行径,要求阿方严惩罪犯,采取切实措施,保护在阿中国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他指示外交部、商务部及驻阿使馆抓紧与阿方及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联系,全力做好抢救和善后工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