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4年专题 > 中国工人在阿遭袭事件

我在阿工程人员遭袭人员伤亡严重

2004-06-10 00:00

  据我驻阿富汗大使馆报告,阿富汗当地时间6月10日凌晨1时(北京时间4时半),一伙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闯入我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第14局承包的昆都士公路项目沥青拌和站工地,开枪扫射,造成11人死亡,4人重伤。

  胡锦涛等国家领导人获悉消息后,强烈谴责这一惨无人道的恐怖行径,并指示外交部等有关部门及我驻阿富汗使馆,全力以赴抢救伤员,做好遇难人员的善后工作,同时配合阿方确保我驻阿其他人员的安全。他们还请外交部转达对遇难者的深切哀悼,对伤员及伤亡者家属的亲切慰问。

   外交部和我驻阿使馆事发后立即开始工作。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已打电话给阿富汗代外长阿齐兹,亚洲司也紧急约见阿驻华大使,要求阿政府采取一切措施抢救伤员,并确保我在阿人员的人身安全,同时对袭击事件进行调查,缉拿凶手并绳之以法。外交部领事司已向商务部主管部门通报情况,同时要求中铁十四局研究善后处理工作。

   我驻阿大使孙玉玺已乘坐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提供的飞机赶赴现场,处理遇难者善后及伤员救治工作。

  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将派以党委书记李国瑞为组长的11人工作组于6月11日赴阿,处理善后工作。

  阿富汗代外长阿齐兹代表阿富汗政府对遇难者表示哀悼。他说,阿领导人对此事件予以高度重视,已指示阿有关部门捉拿、严惩凶手,并全力配合中方做好伤员的抢救工作,处理善后事宜。阿政府将采取一切措施保障中国在阿人员的安全。

  据悉,4名重伤员已被送往昆都士医院进行抢救。德国驻昆都士的医疗人员正在协助救治伤员。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