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4年专题 > 中国工人在阿遭袭事件

中国政府工作组慰问在阿中国工程技术人员

2004-06-15 00:00

  2004年6月14日下午,由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崔天凯率领的中国政府工作组和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孙玉玺来到两处中国援建项目工地,向仍坚持工作的中国工程技术人员转达了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的亲切慰问,并与阿有关方面就加强中国人员的人身安全交换了意见。

  下午1时40分,由外交部、国家资产管理委员会和商务部6名官员组成的中国政府工作组在崔天凯和孙玉玺的带领下,驱车来到位于喀布尔以北60多公里的帕尔旺省水利援建项目工地。工作组与帕尔旺省省长和警察总监等当地政府和安全部门官员进行了会谈。崔天凯称赞中阿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并对帕尔旺省当局在中国工人遇袭后为增强中国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帕尔旺省省长表示,将全力满足中方提出的任何旨在增强保安的要求。

  随后,工作组看望了在场的60余名中国工程技术人员。崔天凯和孙玉玺分别代表工作组和中国驻阿使馆,向工人们转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在阿从事援建和承包活动的中国人员的亲切问候,并告诫他们提高警惕。

  从帕尔旺水利援建工地出来后,工作组又赶回喀布尔,与坚守在共和国医院援建工地的中国工程技术人员举行了会谈。中国工程技术人员对工作组的慰问表示感谢,并表示要不辜负祖国人民的重托,早日完成神圣的援建项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