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4年专题 > 中国工人在阿遭袭事件

运载遇难中国工人遗体的包机飞离喀布尔

2004-06-15 00:00

  当地时间6月14日11时40分(北京时间15时10分),在中国政府工作小组成员、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工作人员和阿富汗政府官员的目送下,运载着11名在阿北部地区恐怖袭击中不幸遇难的中国工人灵柩的中方包机从喀布尔国际机场起飞,返回祖国。

  中国政府派出的伊尔-76型包机由执行过多次援阿飞行任务的中国联合航空公司的飞行员驾驶。银白色的包机预计将于3个小时后抵达江西南昌。

  在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崔天凯以及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孙玉玺的带领下,中国政府工作小组一行6人、中铁建紧急小组成员以及中国驻阿使馆工作人员抵达机场,为遇难同胞送行。

  中铁建的工人们将五星红旗小心翼翼地铺在遇难同胞的灵柩上。灵柩被身穿橄榄绿制服的阿富汗礼兵缓缓抬至包机舷梯处,再由中铁建的工人们抬进舱里安放好。接着,机组人员把绿色军毯覆盖在灵柩上。11具灵柩被抬上包机后,中国援建的喀布尔共和国医院的医护人员将写有“共和国医院敬挽”字样的花圈抬进包机。阿富汗过渡政府公共卫生部长苏海拉·西迪基女士和其他政府高级官员走上包机,向中国遇难工人的遗体告别。

  中国政府工作小组组长崔天凯此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强调,尽管发生了中国同胞在阿遭袭事件,但中国政府支持阿富汗重建的态度是坚定不移的,中国坚决反对恐怖主义的立场是坚定不移的,中国政府不让恐怖主义危害中国人民的决心也是坚定不移的。孙玉玺大使表示,中方强烈谴责恐怖分子的暴行,并要求阿方加大破案力度,尽快将凶手缉捕归案,告慰遇难同胞的英灵。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