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在格媒体《信息报》上发表署名文章《“民主”定义权不可垄断》
来源:    2022-01-01 05:4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31日,格林纳达主流媒体《信息报》刊发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署名文章《“民主”定义权不可垄断》。

文章指出,民主没有单一、普世的标准,更不是少数几个国家的专利。世界各国国情不尽相同,一个国家民主不民主,本国人民最有发言权,用狭隘的眼光看待世界多样的政治文明本身就是不民主的。

文章介绍,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在追求民族独立、经济发展、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奋斗历程中发展了和丰富了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国的民主是广泛、真实、管用的民主,是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实现了选举民主和协商民主的有机结合,确保了人民的最广泛参与,为中国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可靠保障,受到人民的广泛支持和拥护。

文章强调,民主的原则同样适用于国际关系。当今国际社会,大小国家一律平等,都享有参与全球治理、实现国家发展的正当权利。但是,特定国家自诩为“民主世界的领导者”,不顾本国民主乱象,执迷于对外输出民主模式,打着“民主”、“人权”的旗号恣意干涉他国内政,其干预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事务,支持反中乱港势力就是鲜明例子。最近,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以和平、自由、公正的方式顺利举行,这是落实新选举制度的一次成功实践,充分保障香港人民的民主权利,粉碎了外部势力使香港陷入混乱的企图,掀开香港长治久安的历史新篇章。

文章表示,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始终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致力于同国际社会一道携手努力,积极推动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正如习近平主席在中国-拉共体论坛第三届部长会议上指出的,中拉同属发展中国家,独立自主、发展振兴的共同梦想把我们紧紧团结在一起,中方愿与志同道合的拉共体国家一道,共同推进国际关系民主化,为人类政治文明发展作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