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发表文章

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在东媒体发表文章

来源:(驻东帝汶使馆) 2022-06-01 20:15

2022年6月1日,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在东主流报纸“帝汶邮报”发表文章,介绍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即将访问东帝汶。

肖大使表示,应东帝汶外交与合作部长阿达尔吉萨的邀请,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将于近日对东帝汶进行正式访问。这是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首次访东,也是中国外长时隔20年来第二次访东,在中东关系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今年恰逢东恢复独立20周年和中东建交20周年,又值东新总统奥尔塔就职并发出了加强与中国关系的信号。此时此刻,中东双方应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标对表,加强对双边关系未来发展的顶层设计和配合,继续深化两国睦邻友好、互信互利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肖大使表示,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本次到访,将同东帝汶外长举行双边会谈,会见东帝汶总统、总理等主要领导人,以加强高层互动、政治互信和战略对接。访问还将促成双方达成多项互惠合作的成果,内容涵盖经贸、农业、交通、卫生、人文和地方交流等多个领域。这些成果将为两国,特别是东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肖大使表示,期待通过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这次访问,进一步密切中东高层交往,巩固政治互信,深化战略对接,全方位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度利益交融,推进人心相通,深化中东两国友好关系,促进亚太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开创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肖大使表示,期待这次访问获得圆满成功。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