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在哥立法大会外委会就中国外交政策和中哥关系发表演讲

来源:(驻哥斯达黎加使馆) 2022-08-10 16:20

2022年8月10日,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在哥立法大会外委会就中国外交政策、中哥关系、台湾问题发表专题演讲。外委会主席门多萨、外委会委员及各政党议员代表出席活动。

汤大使在演讲中介绍中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强调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对外开放、合作共赢,坚持维护和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汤大使表示,中哥两国同为多边主义的践行者,建交15年来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丰富多彩。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和立法大会外委会各位委员的关心和支持下,中哥战略伙伴关系将不断走深走实,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汤大使并介绍当前台海局势,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是升级美台官方交往的重大政治挑衅,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严厉谴责,就此进行的回应和反制坚决有力,天经地义。

门多萨主席及与会委员、议员高度评价哥中关系,表示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双边关系,密切各领域务实合作。一个中国原则是经联合国决议确定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外委会将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继续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向纵深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