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李海会见伊尔库茨克州州长

来源:(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 2022-08-11 10:59

2022年8月10日,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李海会见俄伊尔库茨克州州长科博泽夫。

李海总领事就伊尔库茨克州成立85周年向科博泽夫表示祝贺,感谢伊州政府长期以来对总领馆各项工作的支持和协助,并对科博泽夫所提合作建议予以积极回应。李总领事强调,中方愿与伊州政府和各界友好人士相向而行,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推动两国地方间经贸、人文等领域务实友好合作,落实两国领导人就中俄关系达成的系列重要共识,同时希望伊州进一步改善当地营商环境,为双方企业开展经贸投资合作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科博泽夫祝贺李海总领事履新,表示伊州愿加强对华经贸、人文等领域全方位合作并就共同举办中俄体育交流年框架内活动和伊州对华农业、林业、能源、教育、体育、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等提出具体设想建议。科博泽夫还特别感谢中方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及时向伊州捐赠大批防疫物资并协调解决液氧采购和通关问题,并强调愿与总领馆继续加强协作,推动伊州对华各领域务实友好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俄外交部驻伊尔库茨克代表库尔巴托娃、伊州第一副州长科廖索夫、经济发展和工业部部长格尔舒恩、林业部部长契托尔金、农业部部长苏马洛科夫、交通和公路管理部部长洛巴诺夫等参加会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