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靠北约东扩来解决危机是把病因当药方

2022-05-06 21:42

2022年5月6日,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在“求和平、促发展:全球20国智库在线对话会”上表示,以俄乌冲突来证明“北约东扩的必要性”是典型的因果倒置,把病因当药方。北约不断东扩,把欧洲安全搞砸了,捅了个大娄子,也宣告美国和北约安全观已经破产。这种情况下如果还想靠北约东扩来解决危机,那将是错上加错,只会引发更大的灾难。

乐玉成指出,至于把俄乌冲突说成是“民主对威权”的说法,我们都很熟悉,这完全是某个大国抹黑他国、打压异己的话术把戏。他们通常先给一个国家扣上“威权”的帽子,接着就口诛笔伐、制裁围堵,最后大打出手,这已经成了“套路”,其背后的真实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排除异己,维护霸权。近年来,我们看到这套把戏在全球各地多次上演,把世界搞得鸡犬不宁、乌烟瘴气。这套把戏已经没人信了,该收场了!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