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 > 部长足迹

王毅:中国和发展中国家实现共同<br>发展繁荣将使世界<br>更加公平、和谐、稳定

2022-05-30 18:34

当地时间2022年5月3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斐济主持第二次中国—太平洋岛国外长会后向记者表示:

近期有人质疑中国为何如此积极地支持和帮助南太岛国。我愿明确告诉大家,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大国,也是一个负责任大国,我们不仅帮助支持南太岛国,也帮助支持非洲、亚洲、拉丁美洲等广大发展中国家。我们不仅今天如此,过去也是如此。早在上世纪60年代,中国就勒紧裤腰带,为非洲兄弟修建铁路。这是因为,中国永远同发展中国家站在一起,同中小国家站在一起。

王毅奉劝一些人不必过分焦虑、过于紧张,因为中国和发展中国家实现共同发展和繁荣,将会使这个世界更加公平、更加和谐、更加稳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