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马拉维外长滕博会见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

2022-06-15 19:38

2022年6月14日,马拉维外长滕博在利隆圭会见到访的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中国驻马拉维使馆临时代办王浩,马拉维外交部亚太司司长恩佳拉、副司长卡尼奇拉在座。

滕博欢迎吴鹏到访,表示这充分显示了马中关系的重要性。滕博强调,马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友好合作,始终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的立场不会动摇,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为马拉维发展提供的强有力支持。马方期待进一步深化两国政治互信,推动更多友好合作项目见效落地,不断夯实民间友好基础,共同致力于双边关系行稳致远。

吴鹏表示,中马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快速健康发展,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民友谊不断加深。去年8月,习近平主席同查克维拉总统通电话,为两国关系指明发展方向。中方赞赏马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始终支持马方自主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中方是马方的真诚发展伙伴,愿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和中非合作论坛会议重要成果,推动中马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