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萨尔瓦多总统布克尔会见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邱小琪

2022-06-25 17:06

2022年6月22至24日,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邱小琪访问萨尔瓦多。23日,萨总统布克尔会见到访的邱小琪特别代表,就双边关系、务实合作和国际地区形势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中国驻萨大使欧箭虹参加会见。

邱小琪表示,中萨建交近四年来,双边关系快速发展,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持续拓展,人文交流活跃密切。中方视萨尔瓦多为值得信赖的重要伙伴,坚定支持萨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愿以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为引领,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向更高水平。当前,国际形势正发生深刻复杂演变,中方愿同萨方携手努力,促进国际公平正义,倡导合作共赢,共同落实好全球发展倡议,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方向不断迈进。

布克尔请邱特代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表示萨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高度认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钦佩中国取得的辉煌发展成就。萨方感谢中方为萨经济社会发展和抗疫斗争提供的巨大支持,充分认识到深化对华关系能给萨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萨方将坚定不移推进对华友好合作,深挖合作潜力,不断开辟两国关系新前景。萨方高度赞赏中方始终致力于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和发展中国家权益,愿同中方一道反对霸权主义和冷战思维,共同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访萨期间,邱特代还同萨代外长米拉举行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探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