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出席中国-印度洋地区发展合作论坛

2022-11-22 14:13

2022年11月21日,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应邀出席中国-印度洋地区发展合作论坛并致辞。

吴鹏表示,印度洋是当今世界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非洲国家是其中充满活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中非友谊源远流长。中国现已成为大多数非洲国家最重要的发展合作伙伴,中非在蓝色经济、海洋治理与保护、海底资源开发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前不久胜利闭幕的中共二十大系统深入地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等本质特征,为人类文明发展拓展了新路径。中方愿同非方一道,秉持绿色发展、和平发展理念,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加强各领域合作,造福双方人民。相信中非合作阔步向前,也将为印度洋地区发展与稳定注入更多新动力。

本次论坛由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主题为“共享发展——蓝色经济视角下的理论和实践”。包括南非、坦桑尼亚、毛里求斯等非洲国家在内的印度洋地区国家政要、学者出席会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