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阿富汗事务特使岳晓勇出席第四次阿富汗问题“莫斯科模式”会议

2022-11-22 16:02

2022年11月16日,第四次阿富汗问题“莫斯科模式”会议在莫斯科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巴基斯坦、伊朗、印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阿富汗问题特使(特代)或主管官员出席,卡塔尔、沙特、土耳其、阿联酋等作为嘉宾国与会。外交部阿富汗事务特使岳晓勇作为中方代表应邀参会。

岳晓勇在发言中宣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强调中国将坚持亲诚惠容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周边外交方针,深化同包括阿富汗在内周边国家友好互信和利益融合。中方愿同各方共同努力,加强涉阿协调合作,帮助阿尽早实现稳定发展,共促地区长治久安。一是坚持接触对话,加强正面引导;二是持续提供各类援助,助阿实现自主、可持续发展;三是密切多边协调,凝聚国际地区共识;四是加强安全合作,合力打击恐怖主义。

与会各方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评价中国在阿富汗问题上发挥建设性作用,重申愿加大助阿稳阿努力,维护地区和平安宁。

与会期间,岳晓勇广泛接触各方代表,并接受了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等媒体采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