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吴玺在蒙古国驻满洲里领事馆开馆仪式上视频致辞

2022-11-29 16:42

2022年11月29日,蒙古国驻满洲里领事馆举行开馆仪式。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吴玺与蒙外交部国务秘书安赫巴雅尔、蒙驻华大使巴德尔勒分别在开馆仪式上视频致辞,内蒙古自治区外办代表自治区政府致贺信,满洲里市市长岳国栋、蒙驻满洲里领事馆馆长领事雅·钢把塔现场为领事馆开馆揭牌。

吴玺司长代表外交部致辞,积极宣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强调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将实现中国自身的繁荣发展,也必将为世界提供更多机遇,更好惠及各国人民。吴玺表示,近年中蒙关系发展良好,双方高层交往频繁,体现了两国关系的高水平。习近平主席与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呼日勒苏赫总统举行会谈,双方就推动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指明方向。相信蒙古国驻满洲里领事馆的设立,将进一步拓展中蒙地方间交流与合作,提升蒙方在华领事服务水平,不断丰富双边关系内涵。外交部愿为领事馆开展工作提供便利和协助。

蒙方在致辞中高度评价蒙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感谢中方为蒙驻满洲里领事馆开馆提供大力协助,希通过领事馆的设立,进一步深化蒙方与领事馆领区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友好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