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部领导活动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美方应承担起自身的国际责任和义务<br>不要为自己的错误寻找借口

2022-08-09 15:20

2022年8月9日,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接受总台央视和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采访,就佩洛西窜访台湾答记者问。

马朝旭表示,美国代表不了世界。中方事先早已正告美国,佩洛西窜台很可能导致危机,给双方交流合作造成重大干扰。美方对此置若罔闻,一意孤行。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美方一边严重损害中国核心利益,一边又在自身有需要的地方寻求中方合作。天下哪有这样的道理?中方取消和暂停中美相关领域合作,有言在先,说到做到,美方不应感到意外和沮丧。

马朝旭强调,作为负责任大国,中方将一如既往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等国际合作,为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作出中国贡献。美方应该做的是承担起自身的国际责任和义务,不要为自己的错误寻找借口。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