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部领导活动

王毅:中非肩并肩站在一起,共同捍卫国际公平正义

2022-08-18 23:35

2022年8月1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主持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

王毅表示,面对当今世界形形色色的强权霸凌,中非双方肩并肩站在一起,共同捍卫国际公平正义。中方赞赏非洲各国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中国也在联合国等多边场合为非洲主持公道,伸张正义,反对任何对非洲的无理干涉和单边制裁。中非团结协作,已经成为维护发展中国家正当权益的中坚力量,成为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的中坚力量,成为维护多边主义和国际公平正义的中坚力量。

王毅强调,中方将继续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与非洲做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真诚合作的伙伴,坚定支持非洲国家走自己的路,坚定支持非洲各国联合自强。中方支持非盟加入二十国集团,支持乌干达办好明年新一届“不结盟运动”高级别会议,愿同非方一道,弘扬和平共处五项原则,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共同捍卫发展中国家正当权益。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