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达沃总领事黎林会见卡加延德奥罗市前市长

来源:(驻达沃总领馆) 2022-08-18 15:18

2022年8月15日,驻达沃总领事黎林在考察卡加延德奥罗市期间,会见该市前市长奥斯卡·莫雷诺。

黎总领事首先向莫雷诺前市长在任期间为促进中菲友谊、友城交往、华社及中资企业在卡加延市发展等给予的支持表示诚挚谢意,希望莫雷诺继续关心和支持中菲两国关系发展以及卡加延市华侨华人福祉。

莫雷诺表示,老友相见,分外高兴。他感谢总领馆长期以来给予卡加延市的帮助,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协调资源为该市抗疫努力提供的有力支持,表示愿意继续为促进中菲友好及华社发展壮大作出贡献。

黎总领事对莫近日在其新媒体访谈节目中专题介绍一个中国原则、“一国两制”安排和佩洛西窜访台湾风波表示赞赏,对8月6日美国务卿布林肯访菲时为佩辩解反污中国的言行予以批驳。他强调,美国一些势力出于霸权心态和冷战思维,将中国视为最主要战略对手和最严峻的长期挑战,竭力进行围堵打压,变本加厉推行“以台制华”。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是每个主权国家的神圣权利,中国政府理所当然可以采取一切必要手段解决台湾问题、实现国家统一,不容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同时决不会在任何外来干涉的压力面前退缩,决不会容忍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受到任何损害。“挟洋谋独”没有出路,“以台制华”注定失败。他希望莫能继续发挥其访谈节目等平台优势,为中菲友好、为地区和平合作发展发挥作用。

莫雷诺表示,我曾长期在中国香港工作生活,对香港、台湾问题有所了解,知道一个中国原则,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棉兰老民众对中国怀有美好感情。我相信菲中央政府将继续恪守一个中国政策。任何国家都不应干涉他国内政,不能给亚洲地区和平稳定带来破坏。莫并欢迎黎总领事在方便的时候到其午间访谈节目做客。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