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中非使馆临时代办单承林出席“中国—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医药箱移交仪式

来源:(驻中非使馆) 2022-08-18 16:57

2022年8月17日,中非共和国国民议会举行“中国—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医药箱移交仪式,驻中非使馆临时代办单承林、中非国民议会议长萨兰吉、第三副议长多洛戈、议会执行局成员及部分议员等近70人出席仪式。

单承林代办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共产党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培养了一大批“赤脚医生”。他们身背医药箱挨家挨户诊疗,为改善农村医疗条件、推动新中国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作出重要贡献。基于这一历史经验,中国使馆专门定制了内含常用药及医药器械的“中国—中非命运共同体”医药箱,帮助中非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各位议员代表中非人民,最了解人民所需。中方向中非国民议会捐赠医药箱,正是希望能通过议员将承载两国人民友谊的医药箱捐赠至中非各选区,更好让中非普通民众直接受益。中方愿继续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同中非深化友好合作,共建两国命运共同体。

萨兰吉议长在致辞中高度赞赏并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在卫生等领域给予中非大力支持,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向中非提供大量抗疫物资和新冠疫苗,赞赏中国科学家努力寻找遏制疫情的解决办法,减弱疫情影响,使各国能应对疫情带来的经济和人道主义挑战。萨兰吉议长表示,中方捐赠“中国—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医药箱,切实帮助增进中非人民福祉,中非国民议会对此深表感谢,必将善加利用,造福中非人民。中非愿继续深化同中国的友谊与合作。

随后,单代办向萨兰吉议长移交医药箱并同萨兰吉议长、多洛戈第三副议长等合影留念。‍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