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孔敬总领事廖俊云在线出席《中国丽江市与泰国孔敬市缔结国际友好城市关系合作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

来源:(驻孔敬总领馆) 2022-08-18 15:33

2022年8月17日,驻孔敬总领事廖俊云应邀出席云南省丽江市人民政府市长苏永忠、泰国东北部孔敬市市长陈伟坚共同签署《中国丽江市与泰国孔敬市缔结国际友好城市关系合作谅解备忘录》线上签字仪式并致辞。丽江市副市长肖健、秘书长杨耀军、孔敬市副市长莫特里·斯发普南法特等相关代表出席。

廖总领事在致辞中,首先对两座城市成功签署缔结友城关系合作谅解备忘录表示祝贺,并表示,疫情期间,两市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是“中泰一家亲”的生动写照。

他强调,今年恰逢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立10周年。近期,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泰时,与泰国领导人就共同建设命运共同体达成一致。丽江是国际知名旅游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古代“南方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的重要通道,中国西电东送基地之一。孔敬市是泰东北的商业、金融、交通、教育、医疗和大米贸易中心。“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相信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必将推进两市在旅游、教育、文化和农业等领域的务实交流合作,增进两市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丽江市长苏永忠对廖总领事出席签字仪式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两市领导相聚云端,隆重举行友好城市关系合作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这表明两座历史文化悠久的城市携手奋进新征程,迈向新时代,齐心协力谱写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新篇章,为深化中国内地与泰东北地区多层次多领域友好交流打造新机遇。

孔敬市市长陈伟坚称赞两城签署友城备忘录适逢其时,希望两地企业开展务实合作,加强贸易投资,实现互利共赢。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