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健会见阿老战士、大使朱迪

来源:(驻阿尔及利亚使馆) 2022-08-18 23:24

2022年8月18日,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健会见阿老战士、大使朱迪。

李大使表示,很荣幸再次同朱迪大使阁下会面。您虽年近九十,但仍精神矍铄、思维清晰、思想深邃。您曾经参加阿尔及利亚独立革命,1971年在阿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工作,亲眼见证了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这一重大历史事件。阿为中国重返联合国作出了特殊重要贡献,这其中您功不可没。中国政府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阿当年对中国的坚定支持和帮助。中阿关系特殊友好,两国在很多国际问题上拥有共同或相似立场,新形势下,中阿更有必要相互支持,协调一致,推动全球治理向更加公正合理方向发展。

朱迪大使表示,很高兴同大使阁下见面。1971年联合国大会通过2758号决议时,我就在现场,现在回想起这一历史性事件仍然很激动、很自豪。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才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阿中友谊源远流长,阿永远不会忘记中国在阿独立革命期间向阿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大量帮助。阿是一个珍视原则的国家,绝不会屈服于西方国家的压力,将不断加强同中国的友好合作,这也是阿人民的普遍共识。西方国家习惯在国际上搞双重标准、进行选择性宣传报道。阿中两国应加强在新闻舆论传播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抵制西方媒体的误导性、欺骗性虚假宣传。两国还应加强在青年领域交流合作,让阿中友好和深厚的战友情、兄弟情代代相传。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