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约旦大使陈传东访问伊尔比德省

来源:(驻约旦使馆) 2022-08-18 23:44

2022年8月16日,驻约旦大使陈传东率工作组访问约旦西北部伊尔比德省,分别会见该省省长拉德万·欧图姆、大伊尔比德市政委员会主席纳比勒·库法希,考察哈桑青年城并会见约青年大臣穆罕默德·纳比里斯,同伊尔比德商业、工业协会代表座谈,看望雅尔穆克大学中国师生代表并会见校长伊斯拉姆·玛萨德。

陈大使表示,今年是中约建交45周年,45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持续深入。中约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立场相近,保持密切协调配合。中方支持约旦在阿卜杜拉二世国王领导下探索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推动改革取得积极成果,赞赏约方不懈努力推进中东和平进程,慷慨接纳、救助难民。中方积极评价约旦等国为实现加沙地区停火发挥积极作用,呼吁各方切实维护耶路撒冷宗教圣地历史现状,尊重约旦对宗教圣地的管理权。中方愿同约方一道,为早日实现巴勒斯坦问题公正、全面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

陈大使指出,伊尔比德历史悠久,富有活力,是约北部重要门户和工业、农业、教育大省,在中约友好交流合作中扮演重要角色。使馆愿同伊尔比德各界共同努力,推动双方经贸、文化、教育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感谢并希望伊尔比德方面继续关心支持在当地学习工作的中国公民,为中资企业经营发展提供良好营商环境。

伊尔比德各界人士约方对陈大使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评价约中传统友好关系,感谢中方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卫生等领域给予约方和伊尔比德省大力支持和帮助,赞赏中方在巴勒斯坦问题上的正义立场和主张。他们详细介绍了伊尔比德历史、现状和发展规划,表示希望更多中国企业到伊尔比德投资兴业,参与重点工程建设,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陈大使和青年大臣纳比里斯共同考察了由中国政府援建的哈桑青年体育城。陈大使表示,哈桑青年城是伊尔比德的地标之一,也是中约友好的鲜活例证,中方愿进一步加强同约方在青年与体育领域交流合作。

在雅尔穆克大学,陈大使与玛萨德校长就加强双方在汉语教学、职业教育等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陈大使看望了在该校学习的中国学生和汉语教师并同他们座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工作生活状况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表示使馆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将全力为大家做好服务保障,推动解决实际困难,希望大家安心学习、注意安全、推动中约友好。

陈大使同伊尔比德商业协会、工业协会成员代表进行交流,积极评价伊尔比德工商界为促进中约经贸合作作出贡献,介绍了中约贸易投资情况,表示中方愿同约方共同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进一步提升双边经贸合作水平。

访问期间,陈大使现场接受了罗亚电视台等约媒体采访。约通社等当地主要媒体对此访作了详细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