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孔敬总领事廖俊云赴泰东北两府考察

来源:(驻孔敬总领馆) 2022-06-29 18:34

2022年6月27日至28日,驻孔敬总领事廖俊云赴泰东北乌隆、廊开两府考察,就中国和泰东北经贸合作、中老泰铁路互联互通等与当地政商届人士、华侨华人代表交流座谈。

廖总领事表示,近两年来总领馆与泰东北携手抗击新冠疫情,不断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充分印证了“中泰一家亲”的深厚情谊。随着中老铁路开通,乌隆、廊开两府作为关键经贸枢纽的重要性更加凸显,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希望两府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地区优势,深挖中泰合作潜力,推动中泰铁路建设,实现中老泰互联互通。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努力推进中国与泰东北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

乌隆府府尹萨言、廊开府府尹蒙希热烈欢迎廖总领事来访,感谢总领馆为当地抗疫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协助,期待后疫情时代泰中两国继续携手共进,推动更为紧密的友好合作。泰方介绍了中老铁路开通后边境进出口贸易变化、乌隆-廊开物流建设前景、老泰铁路连接线进展等情况,强调愿以中老铁路通车为契机,建设好中泰铁路、中老泰铁路连接线等重大项目,为双方加强贸易、投资、旅游、华文教育等领域务实合作创造更多机遇。

廖总领事考察了乌隆工业园,听取工业园建设规划汇报,就工业园投资规模、产业品类、外商投资优惠政策、产品运输等问题与商会负责人员进行交流。

廖总领事考察了廊开口岸,与廊开移民局、海关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中老铁路开通后中国公民、货物往来情况。

廖总领事与廊开华侨商会代表座谈,倾听华侨华人的诉求和心声,对其关心的问题逐一解答,强调总领馆始终是海外同胞的坚强后盾,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中泰友好交流和两国经贸合作做出应有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