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约旦大使陈传东出席“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

来源:(驻约旦使馆) 2022-07-01 01:03

2022年6月29日,驻约旦使馆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驻约旦大使陈传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军、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努热木·斯玛依汗、约旦政治、经济、媒体、智库、高校、友好组织等各界代表近60人参加交流会。

努热木·斯玛依汗副主席介绍了新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发展、依法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等情况。他表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人权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国际社会普遍认为,新疆事务是中国内政,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反对实施“双重标准”,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美国和西方一些国家编造的谎言谬论,遭到了国际社会的共同抵制。希望此次视频交流能增进大家对新疆真实情况的了解认识,欢迎约旦朋友参访新疆,实地感受新疆的和谐稳定、蓬勃发展。

陈传东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新疆在反恐去极端化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人民生命安全得到保障,社会保持稳定,经济持续发展,百姓安居乐业,各民族人民和谐相处。少数国家和一些反华势力罔顾事实,打着人权的幌子,诬蔑抹黑新疆的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编造和传播“种族灭绝”这样的世纪谎言,其目的绝非关心新疆的人权,而是把新疆当作政治操弄的工具,挑拨中国和伊斯兰国家友好关系,企图利用新疆问题阻碍中国发展进步。

陈大使说,今年是中约建交45周年。45年来,中约关系成为不同文明和制度的国家相互尊重、携手发展的典范。不干涉内政、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等是中约共同坚持的原则。两国在反恐和去极端化问题上感同身受、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方高度赞赏约方在涉疆问题上一贯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多次在国际场合发出正义之声。

陈大使强调,事实证明,中国政府的治疆方针政策,不仅维护了新疆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障了他们的宗教信仰自由,也为国际反恐和去极端化事业作出重要贡献。任何谎言改变不了新疆的真相,影响不了新疆安定团结发展的局面,更阻挡不了新疆人民迈向更美好未来的步伐。

交流会上播放了《新疆是个好地方》主题片。来自新疆的医务人员、清真寺教职人员、外出务工人员、棉农、女性艺术家、企业家等各界代表通过现场连线,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新疆的真实情况和发展变化。

约方与会嘉宾高度评价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热烈互动。他们表示,新疆取得的发展成就展现了中国政府治疆政策的包容性,维护安全稳定、保障宗教信仰自由、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思想,是新疆取得伟大发展成就的重要保障。少数西方国家抹黑造谣不可能蒙蔽国际社会,也无法阻碍新疆繁荣发展。伊斯兰教倡导和平包容,新疆的大好局面正是这一精神的最佳体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相关负责人还就新疆人权发展状况、中国民族宗教政策等回答了与会记者的提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