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贝宁大使彭惊涛出席西非原油管道(贝宁)公司曙光奖学金签约仪式

来源:(驻贝宁使馆) 2022-07-01 05:10

2022年6月30日,西非原油管道(贝宁)公司(WAPCO Benin)与贝宁最高学府阿波美-卡拉维大学签署“曙光”奖学金合作协议。驻贝宁大使彭惊涛、贝宁高等教育与科研部长埃蕾奥诺尔·亚伊、水与矿产部长阿当比等多名政府官员、WAPCO公司总经理金劲松、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各级领导和师生代表千余人出席签约仪式。

彭惊涛大使高度赞赏近年来在塔隆总统领导下贝宁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取得的成就,称赞WAPCO公司在投资贝宁发展的过程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帮助贝宁培养各领域优秀人才,助力贝人力资源开发和社会经济发展,增强自主可持续发展能力,表示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贝宁经济社会发展,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参与贝宁发展建设,合作共赢,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金劲松表示,尼贝管道项目是WAPCO公司投资建设的里程最长、工程内容覆盖最全面、工程环境最复杂的跨国管道项目,其建设和运营均离不开贝宁当地人才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WAPCO关怀贝宁杰出青年成长发展,希望奖学金能给莘莘学子苦读生活带去“曙光”,激励贝宁高校学子着眼未来,努力学习新知识新技能,积极投身贝宁国家建设。愿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打造中贝两国精诚合作、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典范。

亚伊部长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驻贝使馆为帮助贝宁高教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大量无私帮助,感谢WAPCO对贝高等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相信此次签约合作是个良好开端,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力量参与到贝宁高等教育建设,为国家培养符合科技发展方向、解决发展难题的创新型优质人力资源。她鼓励学生珍惜机会,追求卓越,以优异成绩争取奖学金和培训机会,成为国之栋梁,实现人生价值。

阿当比部长表示作为管道项目的主管部长,他为见证“曙光”奖学金签约仪式,为中资企业积极主动支持贝宁高等教育发展而欣喜,为外资企业树立良好榜样。贝宁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尼贝管道项目建设,保障项目顺利推进,促进两国互利合作不断发展。

WAPCO公司总经理金劲松与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副校长克洛梅签订了“曙光”奖学金合作协议书。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向WAPCO公司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曙光”奖学金是WAPCO公司在贝推动人员本土化的一项重要举措。该奖学金选定了贝宁政府行动计划中重点发展的化工、机械、环境、信息技术等12个领域专业,覆盖本科、硕士共70人。

贝宁国家广播电视台、《民族报》等多家当地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