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出席第90届好莱坞圣诞大游行

来源:(驻洛杉矶总领馆) 2022-11-29 12:45

2022年11月27日晚,第90届好莱坞圣诞大游行在洛杉矶好莱坞明星大道盛大举行,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受邀同洛杉矶市长贾赛提以及数万民众一道参加了这场文化盛事。

张总领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好莱坞圣诞游行是全美标志性新年节庆活动之一。南加州侨团应邀参加这一活动对,对增进中美民心相通,推动中美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也是为促进当地多元文化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张总领事感谢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牵头组织游行队伍,并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表演节目,不仅展示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更展现了华人华侨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好莱坞圣诞大游行始于1928年,是洛杉矶市具有悠久历史的新年庆祝大型活动,深受美各界民众喜爱,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此次整场游行历时2个小时,由花车、巨型卡通人物造型、铜管乐队、歌舞等众多队伍组成。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组织的160人游行队伍,组成了舞龙舞狮、腰鼓扇子、武术、汉服、旗袍五个方队。游行方队由醒狮和巨龙开道,伴随着《在希望的田野上》优美的旋律,腰鼓队和响扇表演闪亮登场。武术方队由世界技巧冠军李小燕领队,表演了精湛的中华功夫,赢得阵阵喝彩,汉服秀和旗袍秀向现场观众展示了中华传统服饰之美,四只可爱的大熊猫人偶同现场观众密切互动,引发热烈反响。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