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东盟大使邓锡军在线出席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午餐会

来源:(驻东盟使团) 2022-11-29 16:37

近日,驻东盟大使邓锡军应邀在线出席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午餐会并致辞。午餐会由中国—东盟中心和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共同主办,以线上与线下结合方式举行,东盟秘书处、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东盟国家驻华使节代表等参会。

邓大使表示,近年来,数字经济正成为促进全球经济发展和疫后复苏的重要引擎。中国与东盟国家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对话与合作。习近平主席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提出拓展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今年举行的第25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提出落实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成果,进一步加强在电子商务、智慧城市、数字转型和网络安全等领域合作,发展数字经济。

邓大使指出,数字经济正成为推动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的新增长点,提升科技创新、深化数字经济合作是中国与东盟未来合作的重要方向。东盟于2021年正式进入“数字十年”,《东盟全面复苏框架》将“加快包容性数字转型”作为五大重点战略之一。今年生效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也纳入了电子商务章节。这些为中国东盟加强数字经济合作奠定良好基础。中方愿与东盟共同努力,拓展深化数字经济合作,推动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