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苏丹大使马新民出席恩图曼中苏友谊女子中学修缮项目完工仪式

来源:(驻苏丹使馆) 2022-12-02 05:34

2022年12月1日,驻苏丹大使马新民出席恩图曼中苏友谊女子中学修缮项目完工仪式。中石油尼罗河公司副总经理李刚、恩图曼教育局局长阿卜杜拉、学校校长哈拉以及全校师生、学生家长、社区长老、友好人士约400人参加活动。

马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中苏建交63年来,两国教育合作是两国友好的典范,迄今已有2000多名苏丹学子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学成归国,万余名苏丹朋友在华接受专业技术培训,他们遍及苏各行各业,许多人已成为行业翘楚和中苏友好事业的中流砥柱。经过使馆与在苏中资机构3年多不懈努力,中苏友谊女子中学修缮项目顺利完工,校园实现旧貌变新颜,这是中苏教育合作的最新成果。衷心希望同学们利用好新校舍、新桌椅和新活动场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早日成长为建设苏丹的栋梁之才,成为传承中苏友好的民间使者。中苏友谊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手中,让我们共同努力,为中苏友谊增添新的光彩。

李刚代表项目出资和承建方、阿卜杜拉代表苏教育部等先后致辞。马大使在师生陪同下参观了修缮后的校园,欣赏了学生们带来的中国武术、诗歌朗诵等表演,并就中苏关系等问题接受了苏丹国家电视台采访。

恩图曼中苏友谊女子中学于2016年挂牌成立,是苏丹第一所中苏友谊学校。2019年至今,驻苏使馆锲而不舍为该校整修了操场,修建了礼堂,新建了凉亭,安装了空调、电视,建起了“中苏友谊多媒体教室”,种植了“中苏友谊树”。2022年8月至今,中国石油尼罗河公司响应使馆号召,积极履行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捐资再次对学校进行了升级修缮,扩容学校电力系统,对学校进行全面粉刷,新定制了供200多名学生使用的崭新课桌椅,全面翻修教学楼楼顶并改建为学生活动场所,教学条件和学习环境大为改善,成为社区公立学校的佼佼者。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