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陆慷出席雅万高铁2号隧道贯通仪式

来源:(驻印度尼西亚使馆) 2022-06-22 17:26

2022年6月21日,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陆慷出席雅万高铁2号隧道贯通仪式并致辞。中印尼高铁合资公司(KCIC)董事长德维亚纳、KCIC中印尼董事及雅万高铁承包商联合体、中国中铁、中国电建等项目负责人参加。

陆大使在致辞中表示,2号隧道是雅万高铁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的隧道之一,其顺利贯通标志着雅万高铁建设又取得一项重大阶段性成果。雅万高铁是习近平主席和佐科总统高度关注的中印尼务实合作和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项目。在两国政府主管部门有力协调下,双方参建企业密切合作、团结奋进,推动项目建设不断取得重大进展,目前已进入冲刺阶段。“行百里者半九十”。祝愿两国建设者们密切协作,再接再厉、攻坚克难,按照两国元首要求,推动雅万高铁如期高质量建成,为两国互利共赢增光添彩,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德维亚纳表示,2号隧道贯通标志着雅万高铁项目建设又完成了一项关键的控制性难点工程。相信在中印尼共同努力下,我们将继续攻坚克难,实现项目总工期目标。

2号隧道全长1052米,为单洞双线隧道,最大埋深53.6米,地质条件复杂。隧道安全顺利贯通为雅万高铁顺利推进夯实重要基础。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