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出席庆祝“七一”建党节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侨界线上座谈会

来源:(驻累西腓总领馆) 2022-06-27 04:34

2022年6月26日,驻累西腓总领馆举行庆祝“七一”建党节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侨界线上座谈会,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出席并致辞,领区侨领、侨胞代表等出席。

严总领事表示,今年7月1日恰逢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25年来,中央政府推动形成以宪法和基本法为基础、真正落实“一国两制”的良政善治,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提供了坚实制度保障。《宪法》和《基本法》是香港社会繁荣稳定的基石,《香港国安法》和完善选举制度确保了“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实践证明,“一国两制”是完全行得通、办得到、得人心的!

严总领事强调,在中央政府的关爱支持下,新一届香港特区政府一定能利用好“一国两制”制度优势,全面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搭上经济发展快车,带领740万香港同胞,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团结奋进、再创辉煌,将香港打造成“让国家骄傲,让国际羨慕,让港人自豪”的“东方之珠”。

严总领事指出,今年7月1日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我们还将迎来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广大海外侨胞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展现爱党爱国爱乡、团结互助友爱、顽强拼搏创业、乐善好施济困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满怀信心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迈进!

严总领事向侨胞们提出三点希望:团结互助,凝聚侨心侨力;爱国爱乡,助力统一大业;齐心协力,共促中巴友好。承诺总领馆将继续践行“外交为民”宗旨,为侨胞办实事、解难题。

旅巴侨胞刘正勤表示,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新百年,新起点。面对当前百年变局、世纪疫情、国际热点交织叠加的形势,国内正全力以赴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

刘正勤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5年来,尽管经历了许多风雨挑战,但“一国两制”的实践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她分享了《了不起的香港丨654321!这个名字在全球榜单上一路高飞!》中的一组数据:香港在全球数据中心市场排名第六;在经济体全球竞争力排行第五;全球第四大外汇市场;在全球最便利营商地排名第三;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集资中心;在经济自由度指数中排名第一!未来的香港,还将继续向上生长!

与会侨领纷纷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年来,让中国和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不少福建籍侨胞为中国第3艘航空母舰“福建舰”正式下水倍感骄傲和自豪。

不少侨领悉数香港回归祖国25年来的难忘瞬间,指出香港一直同祖国手牵手、心连心,众志成城,先后克服了亚洲金融危机、非典疫情、国际金融危机等困难挑战,保持了繁荣稳定的局面。实践充分证明,“一国两制”是完全正确的、是有强大生命力的。作为海外侨胞,将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决同一切分裂势力作斗争,为早日实现祖国统一大业而不懈努力。作为旅巴侨胞,将响应总领馆号召,争当中巴关系的促进者、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中国形象的维护者,为深化中巴友谊添砖加瓦。 

会前还播放了总领馆制作的领区侨胞“同唱一首歌”《东方之珠》。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