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革但斯克总领事樊晓东出席“七一”华侨华人留学生座谈会

来源:(驻革但斯克总领馆) 2022-06-28 20:29

2022年6月26日,驻革但斯克总领馆举办“七一”华侨华人留学生座谈会,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101岁生日,领区华侨华人、汉语教师和留学生代表约30人参加。驻革但斯克总领事樊晓东出席并讲话。

樊总领事表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也为中国宪法所确认。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8亿多老百姓成功摆脱贫困,14亿人民走向现代化。无论是抗击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还是打赢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亦或是有理有利有节应对外部势力的极限施压,中国新时代的伟大斗争一次次雄辩证明,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

樊总领事通报了国内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中国抗疫最大程度维护了国家利益,用最小的成本、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阻击了局部疫情反弹,保住了国家的财富,实现了GDP稳定正增长。

樊总领事介绍了中波关系简况和总领馆工作情况,感谢领区华侨华人留学生群体多年来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中波友好合作做出的贡献,希望广大侨胞:一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弘扬爱国爱党的优良传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二要增进团结,增强凝聚力,共建团结、和谐、奋进、向上的华人社区。三要积极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人民的故事,促进当地人民形成客观公正的“中共观”、“中国观”。四要遵守当地法律,积极回馈当地社会,做好中波关系的“民间大使”。樊总领事强调,总领馆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外交为民”方针,不断提升领事服务质量和水平,全力打造海外民生工程,为领区中资机构、企业、侨胞和留学生提供良好的服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贡献。

大家表示,虽然身处海外,但时刻为祖国的发展进步感到由衷自豪,深刻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会到党的领导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将发扬爱党爱国情怀,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波友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