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罗马尼亚大使韩春霖主持召开中资企业座谈会

来源:(驻罗马尼亚使馆) 2022-06-29 23:30

2022年6月29日,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条件下,驻罗使馆以线下形式召开中资企业座谈会,驻罗马尼亚大使韩春霖出席并讲话,中国银行布加勒斯特分行、中国电建、中远海运、华为、海尔等14家在罗主要中资企业代表与会并就业务发展、项目推进情况、面临的风险挑战及未来发展思路等进行了汇报交流。

韩大使充分肯定各企业克服疫情等困难在罗业务发展取得的成绩,对有关企业在乌克兰撤侨工作中的表现表示赞赏,就当前国内疫情防控政策、中国经济发展形势、罗政治经济形势及中罗经贸合作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在罗中资企业未来发展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韩大使指出,在罗中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扎实推进务实合作,充分发扬企业家精神,针对欧、罗政策和市场变化积极调整应对策略,将双边务实合作项目转化为推动中罗关系发展的纽带桥梁;要坚持依法合规经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注重安全生产,及时排查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以企业为窗口增进两国文化文明交流互鉴,树立中国产品、技术和企业良好形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韩大使表示,下一步使馆将继续做好中资企业的指导服务工作,持续增进与罗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推动中罗双方加强交流,增进互信,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共性政策问题,为中资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加强中罗两国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提供坚强保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