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李海与领区中资企业和华侨代表座谈

来源:(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 2022-06-30 20:24

2022年6月30日,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李海在馆内与领区中资企业和华侨代表座谈,介绍国内经济形势和疫情防控政策,了解领区中资企业和侨胞疫情期间生产、生活基本情况和面临的主要问题等。

李总领事首先转达党和政府对海外中国同胞的关心关怀,感谢中资企业和华侨为推动领区对华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经受住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叠加的考验,持续健康稳定发展,领区中国同胞既是两国关系高水平发展的见证者,也是受益者,更要成为积极的贡献者,希望大家树立海外中国公民正面形象,互帮互爱,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做好中俄友谊使者,讲好中国故事,为中俄关系持续稳定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更多动力。

李总领事对大家在座谈中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表示总领馆将继续加强对领区同胞的关心关爱,不断提升领事服务水平,努力为大家排优解难,提供优质、高效的领事服务,当好广大侨胞的“娘家人”。

与会代表对李海总领事抵伊履新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总领馆长期以来的指导和帮助,分别介绍了领区华侨华人社团创办发展经历、投资项目进展情况和企业经营现状,相互交流对俄各领域合作经验,倾诉思乡情结,表示将继续克服新冠疫情等现实困难,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做好各项工作,为深化两国地方友好交流与合作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