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拉各斯总领事储茂明出席总领馆举行的领事协助志愿者聘任仪式

来源:(驻拉各斯总领馆) 2022-11-27 08:40

2022年11月26日,驻拉各斯总领馆举行领区领事协助志愿者聘任仪式,30余名志愿者受邀出席仪式。驻拉各斯总领事储茂明出席活动并致辞。

储茂明首先宣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维护我公民、法人在海外合法权益,加强海外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并结合总领馆近期工作分析了尼日利亚南部各州的安全形势。储茂明表示,建立完善领事协助志愿者制度,是调动整合侨力的重要手段,其目的在于更好保障在尼侨胞权益,将安防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力。

储茂明表示,领事协助志愿者的工作原则是自愿、无偿、平等、诚信、合法,从事的领事协助工作必须符合中尼两国法律。此外,志愿者还要为自己的安全负责,在做好领事协助工作的同时,确保自身安全无虞。储茂明为所有领事协助志愿者颁发了聘任证书。

尼日利亚中投发展促进会会长、华助中心副主任刘长安代表志愿者表示,做好志愿者工作与各位志愿者自身在尼生存和发展息息相关,志愿者要在总领馆的支持和指导下,勇担责任,不辱使命,将总领馆的要求落实到位。

聘授聘书前,尼二大区警察局局长阿迪里奇、A大区移民局主管官员等为领事协助志愿者进行了安防与移民法规培训。阿迪里奇局长简要回顾了尼日利亚近期的安全态势,就在尼中国公民如何保障自身安全提出意见建议,表示二大区警察局将充分保护好所有在尼外国公民权益。A大区移民局主管官员就尼日利亚的签证种类、申请程序等进行了讲解,并结合案例讲解了避免签证违规的注意事项。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