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出席总领馆举办的领事保护普法教育座谈会暨“2023温暖迎春包”发放仪式

来源:(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 2022-11-28 22:54

2022年11月26日,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出席总领馆举办的领事保护与普法教育座谈会暨“2023温暖迎春包”发放仪式并致辞。领区各大侨团代表、领事协助志愿者等约40人与会。

田敏总领事表示,一年来,总领馆坚持外交为民宗旨,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扎实推进各项领事保护工作,竭力守护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加大走出去开展面对面交流力度,积极主动搭建领保工作人脉网络;开拓创新,丰富预防性领保工作手段,引导同胞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畅通渠道,积极提供领事咨询服务,24小时领保热线随时待命,全方位为领区同胞答疑解惑;迅速响应,稳妥处置突发领保案件。

田总领事对领协志愿者全力支持和配合总领馆开展领保工作表示感谢并指出,新冠疫情延宕起伏,领区同胞工作和生活面临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加,总领馆领保工作也面临严峻挑战。希望领协志愿者继续发扬奉献精神,认真学习领事保护与协助知识,熟悉当地法律法规和民风民俗,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用实际行动为领区同胞排忧解难,全力协助总领馆为领区同胞撑起“保护伞”、筑牢“防火墙”。

活动中,里约联邦警察和律师代表就里约治安形势、在巴常驻外国人注意事项、巴西涉外法律法规等进行讲解。总领馆领事官员介绍近期领保典型案例、中国领事APP、签证、远端防控等新规。与会侨领及领协志愿者代表纷纷发言,表示将在总领馆的带领和指导下,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救困、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不断提升领保工作水平和效率,切实肩负起领协志愿者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最后,田敏总领事还为各大侨团发放了总领馆为领区困难群众精心准备的“2023温暖迎春包”。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