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帕皮提领事馆馆长领事田立晓出席驻领馆召开的领事协助志愿者座谈会

来源:(驻帕皮提领事馆) 2022-11-29 12:00

2022年11月25日,驻帕皮提领事馆馆长领事田立晓主持召开驻帕皮提领事馆2022年度领事协助志愿者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田立晓馆长领事表示,近年来中国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坚持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宗旨,践行“外交为民”理念,开展预防性领保宣传,强化海外安全风险预警,处置应急领保案件,推出“掌上”“指尖”等多项重要便民、利民、惠民项目和举措,为切实维护海外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与合法权益做了大量工作。

领事馆将继续根据领区特点和情况,从解决大家实际困难角度出发,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发挥领事关系独特优势,凝聚领事馆和广大我在法波侨团、企业及公民力量,更好为领区内中国公民和企业纾难解困,让海外民生工程在法波生根落地。

田立晓馆长领事赞赏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表示志愿者是领事馆开展领保工作的重要倚仗,鼓励大家继续发挥熟悉情况、通晓语言、熟络人脉等优势,在做好自身防护同时,学习好、掌握好领保知识,遵守法律法规,根据领事馆指示密切配合完成好有关工作。

与会志愿者纷纷表示,对身为一名领事协助志愿者既感荣幸,又感使命重大,认为今天的座谈会很有意义,既对领保工作有了更加充分深刻的认识,也对祖(籍)国发展有了更加全面客观的了解,愿积极配合并全力协助领事馆为倾听同胞心声、增进与当地各方沟通合作、做好预防性领保宣传和应急领保案件处置等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