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出席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庆祝中牙建交五十周年侨界座谈会

来源:(驻牙买加使馆) 2022-11-26 07:18

2022年11月25日,驻牙买加使馆举行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庆祝中牙建交五十周年侨界座谈会,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出席并作主旨发言。牙买加中华会馆、福建同乡会、广东同乡会、东莞同乡会主要侨领及友好侨胞近30人参会。

陈大使从党的二十大会议召开的背景和重要成果、二十大报告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二十大报告中的新理论新观点、二十大报告中涉侨重要论述等多个方面,由浅入深、全面系统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解读宣讲。陈大使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经过大会选举,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继续为中国这艘巨轮掌舵引航,是全党的共同意志,是人民的共同心声,民心所盼、众望所归。

陈大使详细解读了“三个务必”、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两个“行”、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五大特征等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理论、新观点及其重大突破,勉励侨胞们要继续深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理解其中精髓,加强思考与体会,充分把握这些重要论断。

陈大使介绍了中牙建交五十周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强调,中牙建交的五十年,是两国互信互敬的五十年、互利互惠的五十年、互知互助的五十年。中牙关系始终稳健发展的根本原因在于两国历代领导人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牢牢把握中牙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在于两国始终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在于两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互利共赢、开放合作,在于两国人民始终友好,团结互助,在于两国始终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协调。

陈大使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侨务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强调要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陈大使充分肯定了广大在牙华侨华人在各自领域为促进中牙友谊与合作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勉励他们抓住中牙关系稳步发展的历史机遇,在实现自身更大发展的同时,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陈大使并简要介绍了使馆领侨工作有关情况并表示,使馆将继续秉持“外交为民”宗旨,保护在牙公民合法权益,关心侨社发展,为在牙侨胞服好务。

陈大使向各侨团提出几点希望:一是积极作为,做二十大精神的宣介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二是爱国爱乡,做祖(籍)国利益的坚定捍卫者,旗帜鲜明地反对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为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三是团结进取,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为促进中牙民间友好交流合作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贡献。陈道江大使并向各侨团负责人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与会侨界代表纷纷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中牙建交五十周年所取得的成就积极发言,畅谈心得体会。代表们感谢陈大使对二十大精神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的解读,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大家研读后都倍感鼓舞和振奋。正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中牙建交五十周年之际,作为身在异乡的中华儿女,旅牙侨胞为祖(籍)国几十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繁荣富强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为中牙关系稳步向前发展、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表示祝贺。今后,大家将凝聚智慧与力量,更好宣传二十大报告有关精神,更好团结在牙同胞,继续推动构建和谐侨社,更有力地反对“台独”等反华势力,积极参与中牙“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中牙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会后,使馆向与会侨胞赠送了挂历、防疫物资等慰问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