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欢乐春节”暨“中国文化日”成都艺术团文艺演出隆重举行
来源:    2020-01-29 05:58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1月27日,大年初三,哥斯达黎加科学和文化中心国家礼堂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欢乐春节”暨“中国文化日”成都艺术团文艺演出在这里隆重举行。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成都艺术团团长刘露、哥科学和文化中心“帮助我们就是帮助自己”基金会执行主席莱涅罗出席活动并致辞,立法大会议员、政府官员、旅哥华侨华人等哥社会各界代表500余人观演。

  汤恒大使在致辞中向在场观众致以新春祝福,对成都艺术团在春节期间不远万里来哥访演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敬意,祝愿文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强调哥政府2019年底颁布“中国文化日”法,使哥成为首个设立“中国文化日”的拉美国家,体现了哥社会对中华文化的充分肯定,将有力拉动两国文化交流互访,推动民心相通,为中哥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活力。

   

  莱涅罗执行主席欢迎成都艺术团远道而来,期待艺术团的“文化盛宴”,希望继续加强同驻哥使馆在人文领域交流合作,助力中哥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刘露女士表示交流互鉴架起沟通之桥,来自成都市京剧研究院的艺术家们将呈现一场充满中国风情的表演,展示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以及中国人民对自然的认知、对艺术的感悟和对美好的追求,促进中哥文明互鉴。

   

  文艺演出在舞蹈《英姿》中拉开序幕,舞蹈以京剧“刀马旦”为创作原型,舞步刚柔并济,展现了飒爽英姿的巾帼英雄之美。歌曲《锦色》融合了京剧和通俗唱腔两种艺术表现形式,戏曲与流行交织缠绵,用歌声描绘出成都温情缱绻的城市文化特质。《木偶长绸》轻盈曼妙,运用舞蹈的形式诠释了中国传统艺术木偶戏。悠扬美妙的萧声和古朴高雅的茶艺在《萧茶合鸣》的表演中相得益彰,给人听觉和视觉的双重享受。

   

  《霸王别姬》、《梨花颂》等京剧名段曲调凄美婉转,葫芦丝、埙等中国传统乐器演奏串烧令观众耳目一新。舞蹈《麻辣乖幺妹》喜庆欢快,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四川妹子麻辣火热的性格;川剧《变脸》以魔术般的技法和瞬息变化的脸谱完美征服观众,赢得阵阵喝彩。舞蹈《百花争妍》灵动艳丽,清新俏皮,利用水袖甩出的花片组成一幅幅百花争艳的图景,花团锦簇,美不胜收。

  本次演出由驻哥斯达黎加使馆、哥儿童博物馆和哥华侨华人华裔协会联合举办,新华社驻圣何塞分社、哥电视7台、《号外报》、《哥国168杂志》等中外媒体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成都艺术团在哥参与了驻哥使馆协调组织的春节庙会等“欢乐春节”和“中国文化日”系列庆祝活动,并将在国家礼堂举行两场演出。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