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文化交流

驻墨尔本总领事龙舟出席首届霍巴特中国电影周开幕式

来源:(驻墨尔本总领馆) 2021-05-31 14:19

  2021年5月28日,由驻墨尔本总领馆主办的2021中国电影周在塔斯马尼亚州首府霍巴特州立电影院拉开序幕。驻墨尔本总领事龙舟与塔州总检察长兼艺术部长阿奇尔、塔州下议员约翰斯顿、澳外交贸易部驻塔州办公室主任奥尔特、霍巴特市议员泽夏洛克、格兰诺基市代市长托马斯以及当地政府官员、工商、文化、教育等各界人士和华侨华人共100余人出席开幕式并观看影片《悬崖之上》。

  龙舟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这是近年来总领馆首次在霍巴特举办中国电影周。本次电影周将展映六部优秀中国影片,展示中国的过去和现在,反映中国人民的精神生活。希望通过电影周打开一扇新的窗口,让澳大利亚民众更加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与社会生活,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



  塔州总检察长兼艺术部长阿奇尔、霍巴特市议员夏洛克等嘉宾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总领馆举办中国电影周给当地民众带来不同的文化体验,表示这将使塔州的多元文化更加丰富多彩,祝愿电影周圆满成功,为促进中澳文化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在观看完开幕影片《悬崖之上》后,许多当地观众表示很高兴能在霍巴特欣赏到精彩的中国电影,对中国历史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将会带着家人和朋友一同来观看。不少侨胞表示,在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100周年这一特殊而重要的年份,通过观看《悬崖之上》可以更好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和品质,并期待总领馆今后继续举办精彩的文化活动。

  此次中国电影周将陆续展映《悬崖之上》、《流浪地球》、《中国机长》、《少年的你》、《叶问4》、《哪咤》等多部优秀国产影片。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