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使徐迎真在圣普媒体发表署名文章《中国新征程,中圣普新机遇》

来源:(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使馆) 2022-11-30 12:00

2022年11月29日,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使徐迎真在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国家通讯社(STP-Press)、特拉侬网(Téla-Nón)、透明报(Transparência)、热带报(Tropical)等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中国新征程,中圣普新机遇》。全文如下:

今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在当前国际形势充满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大会不仅对中国未来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对世界各国携手应对挑战、实现共同发展更具有积极意义。

大会回顾了过去十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经历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式现代化对世界产生了积极深刻的影响。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中国14亿多人口整体迈进现代化社会,规模超过现有发达国家人口的总和,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达到38.6%,超过七国集团国家贡献率的总和。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中国占世界近五分之一的人口摆脱了绝对贫困,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5100元,开辟了发展中国家实现现代化的新途径。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提倡大力促进物的全面丰富和人的全面发展,开创了不同于西方 物质至上的现代化的人类文明新范式。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中国积极参与全球环境与气候治理,2000年到2017年,中国为全球贡献了约1/4新增绿化面积,2020年,中国碳排放强度比2005年下降48.4%,中国还向世界作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承诺,展现了大国担当、大国风范。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而非通过战争、殖民、掠夺等方式实现的现代化。中国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在坚定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中谋求自身发展,又以自身发展更好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

中国式现代化也为中非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打下了基础,为中圣普友好合作提供了广阔的新机遇。中圣普复交6年来,中方始终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依托中非合作论坛等多种机制,深入推进两国务实合作,在电力、抗疟、农业、卫生、减贫、基础设施等领域加强技术援助、人员培训和经验交流,帮助圣普人民提高生活水平。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圣普最真诚的朋友和伙伴,中方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圣普发展,致力于推动中圣普合作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