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波黑大使季平会见联合国国际移民组织西巴尔干地区协调员劳拉

来源:(驻波黑使馆) 2022-06-28 02:54

2022年6月27日,驻波黑大使季平在官邸会见来访的联合国国际移民组织西巴尔干地区协调员劳拉,就当前西巴地区难移民形势及相关合作交换意见。

季平大使表示,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方一贯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解决难移民问题。难移民问题成因错综复杂,需要依靠发展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中方认为,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习近平主席去年在联合国大会提出全球发展倡议,旨在推动国际社会形成合力,聚焦发展。中方愿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合作框架下,同波方继续保持密切合作,共谋发展。

劳拉向季平大使介绍国际移民组织为保障难移民合法权益在波黑及地区国家所做工作,并积极评价中国就处理难移民问题所做贡献,表示愿同中方加强相关经验交流,实现共同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